上海理工大学校园网始建于1997年,经过逐年建设,我校基本形成了覆盖全校的校园网,包括军工路北校区、军工路南校区、军工路1100号校区、复兴路校区、南汇校区多个校区,建立了以军工路北校区为核心的星形网络拓扑结构,主干带宽以1000M为主,到各个校区通过直连光缆互通(南汇校区租用一根联通34M带宽和军工路互联)。       

 校内网络覆盖主要包括办公教学区域以及部分研究生学生宿舍。整个校园网分为核心、汇聚、接入三个层次。军工路校区校园网规模最大,连网覆盖面达约79幢楼宇(含南校区),网络主干线路可达10000M带宽,核心交换机采用了Cisco公司65066509H3C9508FXC9506,其他汇聚设备、接入设备以国产设备为主。

 2011年我校建成了覆盖办公和教学区域的无线网络,覆盖军工路北校区、军工路南校区、南汇校区和复兴路校区所有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等,使得在校师生可以通过无线方式联入校园网以及Internet。学生宿舍网络主要由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运维,覆盖军工路北校区、军工路南校区、军工路1100号校区、复兴路校区所有学生宿舍楼宇。

 军工路校区校园网出口线路总出口为1000M,分别是:一条连接教科网的100M带宽光纤线路、一条200M电信IPMAN线路、一条联通600M联通线路。学生宿舍中国联通网络出口线路总带宽为3500M

南汇校区涉及4幢楼房。除中心交换和路由器外,以国产接入设备为主。目前出口线路为一条连接电信的FTTB22M线路和一条连接军工路的34M宽带线路。

 复兴路校区涉及5幢楼房。其出口线路为一条通过二医大连接教科网的10M光纤线路及一条20M的电信IPMAN线路,并有部分带宽通过和军工路北校区直连光缆,共享军工路北校区出口。

    军工路1100号校区目前只有部分学生入住,涉及3幢楼房。其出口线路通过和军工路北校区直连光缆,共享军工路北校区出口。


 联系地点:先进制造大楼二楼242

 联系电话:55276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