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方芳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10


 20221016日上午10时,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会。特殊时期,我们采用了在校党员集中观看、非在校党员自行观看的方式进行收看学习,大家反响激烈。

支部党员胡航瑞同志说: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令人印象深刻。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我们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中,经常有师生遇到学校邮箱、SSL VPNWebvpn和虚拟化服务器的相关问题,本人要继续耐心细致的为师生解决问题,保证师生能很好的使用我们部门提供的服务。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要求我们在工作中不怕艰难困苦、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工作中,很多师生提出的邮箱和虚拟化服务器的问题都很细节和大不相同,有些问题也不是信息办所提供的技术服务,但是还是需要我在面对这些问题时,谦虚谨慎地为师生解决问题或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找寻其他帮助的方向。让师生的问题又快又好的得到解决。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求我们在当今时代的大背景中,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在军工保密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国内国外的现实条件的桎梏,这也需要我在遇到这些问题时,保持耐心,想发设法解决问题,这样才能把现实困难对工作上的一些消极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我们的工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和前进。

王兵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并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作为我们学校来说,也正处于全面发展的关键时期,任重而道远,要增强全体教职工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今年35月及近期的疫情防控中,党员同志冲在一线,体现出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这些是我们身处其中切实的感受,有这样的榜样的力量,相信学校各方面工作会更进一步扎实推进,学校的发展也前景可期。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重要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成绩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为全党、全国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指明方向。“我们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始终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持守正创新、知难而上、迎难而上,不断推进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