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网络安全检查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发布者:朱新良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0


近日,上海市网信办、市密码管理局、市电化教育馆、市教委信息处、市公安局文保分局等多家单位共同组成联合检查团队,到我校进行网络安全专项检查,排查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指导我校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赵明带领我校信息化办公室、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及成员共同参与检查活动。


检查组启动会现场


在启动会上,赵明总会计师对检查组莅临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代表学校就我校网络安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会上检查组针对本次安全检查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听取信息办技术人员专题汇报后,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启动了包括查阅相关材料、相关人员访谈、实地开展各种安全检测等检查工作。


技术人员查阅相关材料


在经过为期四天的深入细致的检查后,检查组在总结会议上对本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说明,并给出了整改指导建议。检查组表示要通过此次检查达到“以查促建、以查促改”的目的,同时希望学校能够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网络信息安全相关制度,加大网络安全建设投入,特别要做好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隐私防护,持续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学校认真听取检查结果通告


学校将以此次网络安全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健全网络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大网络安全意识宣传与培训、强化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确保学校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高效、稳定运行。


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2022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