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方芳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0


20211124日,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在信息化办公室313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董小亮老师主持,支部书记周亦敏老师主讲。会议流程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董老师介绍会议流程和意义,第二部分支部书记讲党课,第三部分支部成员发表感言,第四部分支部书记总结今年的工作。周老师从五个方面向大家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二、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及宝贵经验,五、十九届六中全会三方面要求。

大家都了以后备受鼓舞,罗玉强同志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始终团结全国各族人民顽强奋斗,把一穷二白的旧中国逐渐变成了今天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并前所未有地展现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这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并以《决议》的形式总结出了“十个坚持”,这是党和人民在书写中华民族恢宏史诗的过程中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是无数前赴后继的共产党人在长期的实践中创造出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宝典,是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陈巍巍同志说:“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人民的生活改善也非常明显。我记得小时候家里没有电话,看到别人家有电话就很羡慕了,现在别说固定电话了,手机几年换一个都是普遍现象了,还有汽车电脑等各种电子设备。这些都极大的丰富了人民的物资生活和精神生活。所以我要感谢党,感谢无数先烈的努力和付出,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

最后周老师作总结发言,汇总了支部一年的工作和学习情况,号召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不断地学习和领悟各种会议精神,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