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公共实验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联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朱新良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207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学习会

2020年9月25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公共实验中心第一党支部在信息化办公室313召开联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解读了2018年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图文信息党委书记孙萍、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周亦敏、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郝润科、公共实验中心副主任颜山等莅临现场指导学习。

会上信息办党支部书记周亦敏老师对全体党员传达了近期图文信息党委的学习要求,号召大家做好手头工作的同时好好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理论学习。随后支部副书记、信息办副主任董小亮老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做了深度的精神解读,择选与我们工作息息相关的习总书记讲话《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进行原文、原著朗读。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观看了视频《教育强国——面向未来》。大家对学习内容感概万千,随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教育也深度融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大潮之中。科学合理的观念是高校继续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指路灯,深化高校教育综合改革,不仅是破除制约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促进教育体系自身完善,更是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个百年目标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贡献。

活动上,与会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纷纷踊跃发言,回忆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对现在的教育的科学发展观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祖国、感谢党的强大给我们了良好平等的教育机会,同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困境和迷茫同大家进行探讨交流。

最后图文党委书记孙萍对此次学习会进行了总结,对联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学习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上她还对党员同志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应,同时号召在座的各位党员继续强化学习,立足本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