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四史”-——科教春天专题学习教育

发布者:方芳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150

2020年6月23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在信息化办公室313召开“党史”——科教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周亦敏支持,共计21名党员参加。党课上,周亦敏书记介绍会议议程并做学习教育动员讲话,随后由董小亮老师对部门及支部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专题党课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上海理工大学《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陈胜云教授的《什么是“四史” 为什么要学“四史”》等文章,并集中观看了“党史100讲”-科教专题视频。

高考制度的恢复,不仅仅是恢复了一种考试制度,它犹如一声惊雷,是对文革拨乱反正的一个启奏,是中国走向改革开放的伟大起点。”支部老党员邱晨鹰如是说。支部新党员朱新良说:“在观看视频后,使大家感受到1977年恢复高考制度,科教改革意义重大,不仅改变了几代人的命运,尤为重要的是为我国在新时期及其后的发展和腾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其他党员也表示通过“四史”学习,增强了认识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能力,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继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