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常见问题

发布者:葛昕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3734

0、一卡通的密码是什么?

大额消费或者挂失时,会用到一卡通的密码,其初始密码为:身份证的12位至17位数。(若密码不对,请尝试身份证最后6位),若身份证相应密码位置中出现X,请用0代替。


1、补卡后,为什么还刷不开门禁。

门禁系统的数据每天同步一次,新卡的信息要同步后才有效,所以一般要24小时才能确保新卡可以在门禁系统使用。

 

2、校园一卡通都能应用到哪些方面?

一卡通作为资金与信息的载体,可以应用到全校范围内的一切需要资金流通与身份认证的地方。目前一卡通的应用包括食堂消费、学校超市购物消费、借阅图书、洗浴、门禁等。

 

3、校园一卡通丢失了怎么办?

一卡通丢失后,请立即挂失(挂失密码为身份证的12位至17位数),以防被他人拾取后消费,然后携带有效证件(如学生证、工作证、身份证)到卡务中心补卡。

 

4、校园一卡通内应存多少钱?

校园一卡通系统升级后,存放金额不能超过9.9万元。

 

5、为什么校园一卡通突然不能用了?

一卡通不能使用的原因可能是:卡片损坏、卡片过了有效期、卡片已挂失、卡片被冻结等。

 

6、办理校园一卡通时,需要交纳手续费吗?

第一张校园卡为免费发放,补卡需每次缴纳15元的卡成本费。

 

7、校园一卡通如何充值?

目前支持人工现金充值、微信、支付宝在线充值,银行卡转账充值。

 

8、什么是圈存?

圈存是通过圈存机从银行卡向校园卡进行转账。

 

9、校内自助终端机都安装在什么位置?

学生宿舍安装有自助查询机,各食堂安装有圈存机和多媒体查询机,可进行消费查询和卡挂失解挂。

 

10、如何修改校园一卡通的密码?

修改密码可在校内各自助终端上自行操作,或到校卡务中心人工修改。

 

11、校园一卡通的单次消费限额和每日累计消费限额是多少?

单次消费限额为20元,每日累计消费限额为50元。

 

12、校园一卡通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携带学生证或者身份证去校卡务中心重置密码。

 

13、校园一卡通丢失了怎么办?校园一卡通丢失后又找到了怎么办?

若发现校园卡丢失了应立即进行挂失,校内各自助终端机均可操作,或是去校卡务中心挂失。卡找到后同样在自助终端机或者卡务中心解挂后即可使用。

 

14、校园一卡通的网站如何进入?

通过登录信息门户后,在网络服务栏目内进入一卡通门户网站。

 

15、人工服务地点与时间。

校卡务中心(位于第12宿舍南边)提供校园卡相关的一切业务,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30到晚上16点30,联系电话:55270735

 

16、为什么校园一卡通可以刷宿舍门禁,却刷不了图书馆门禁?

宿舍门禁和图书馆门禁分别由两家公司提供服务,数据也是分开同步的。

 

17、延长学期,校园一卡通可以正常消费却刷不开宿舍或者图书馆的门禁。办理卡延期手续后相关数据同步需要1个工作日,所以门禁系统隔天生效。

 

18、更换宿舍后,校园一卡通为什么刷不开现有宿舍的门禁?

宿舍门禁信息由学校的宿管系统同步,更换宿舍后无法刷开新宿舍门禁,需要先去后勤宿管科确认住宿信息是否已经更新。

 

19、为什么国际交换生无法刷开图书馆的门禁?

图书馆门禁系统学生信息由教务信息系统、研究生信息系统和教职工信息系统同步,不在这些系统内的数据无法同步至图书馆门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