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诈骗提醒

发布者:朱新良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961

近期,我校部分电子邮件用户反映收到勒索邮件。发件人使用伪造的邮箱地址(比如发件人和收件人使用同一邮件地址),邮件主题和内容都是英文,自称入侵用户的电脑,监控到了用户浏览网站的记录和视频,要求用户支付比特币,如下图。

经了解,这是一种新型电子邮件诈骗,国内部分高校同样出现此类诈骗情况。该类邮件中提到的入侵控制电脑均为编造,请收到此类邮件的用户不必恐慌。

接收到该类诈骗邮件的师生,可将邮件转发至信息办安全服务部门邮箱ssc@usst.edu.cn,信息办技术人员将对该类邮件进行特征分析,并通过系统安全策略,屏蔽此类邮件,避免其对我校师生的打扰。

 

诈骗邮件防范策略

1. 不要点击来源不明的邮件及连接;

2. 定期修改邮箱密码,并设置复杂密码;

3. 定期将邮件数据备份到本地;

4. 对邮件内容进行甄别,谨防上当;

5.  不要在不信任的网络平台泄露个人邮件地址。

 

 

信息化办公室

2018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