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第116期信息化工作简报(2018年5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393

 

一卡通系统的等保预测评

对一卡通系统进行了等级保护预测评工作,明确当前网络体系的弱点,为后期的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并对后面的经信委预算申报工作提供了建设依据。

 

积极申报2019年经信委预算

为进一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加强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技术中心积极了解新技术,对人脸识别的应用和态势感知进行了多方交流,为后面的项目申报准备了充分的建设依据。

 

完成献血签到的技术保障工作

57日至11日,技术中心安排相关人员驻场进行献血期间的网络保障工作,并顺利完成献血人员的一卡通签到数据采集。

 

移动应用服务平台

    后勤再次要求更改后勤报修单的打印方式,要求更改成用普通激光打印机打印A6纸张,故即再次开始调整打印方案的工作,并在本月完成此项调整后,后勤报修模块开始投入试运行,5月已经产生了20条报修记录,为了测试系统稳定性,6月系统试运行将扩展到更多的学生宿舍。

    因数据库设计问题,导致不能为一个用户绑定所有建筑物,后续将调整数据库来修复这个问题。

    根据主页改动情况,修改了教研信息的来源。

    58日,今日校园开户段升级更新后,出现服务内无应用显示和授权问题,后经过排查、测试和调试,修复了问题并马上提供了新版本供用户下载使用。

    更新了如下服务的来源:就业信息、科教动态、学术报告、美丽上理和我的课表。

    修复了系统的一些错误。

 

为新建系统提供云服务器

为档案馆的大学生档案管理系统,提供性能较好的云服务器,保障系统的稳定可靠运行。

 

办公自动化系统升级工作

信息中心人员于523日和531日先后二次与校办人员就新OA系统建设相关事宜开会讨论。信息中心人员在会上介绍了起草的《办公自动化系统招标技术指标(草案)》与新老OA系统功能对照表,倾听校办领导与工作人员的意见与想法,记录在案,汇总修改。

 

  网站群平台新建网站

5月,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准备建设该学院英文网站,信息中心人员积极配合,为其作了建站培训工作。

 

新版校园主页的后台维护工作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负责校园主页的后台维护工作,包括人员权限授权、内容维护、栏目添加修改等等。

 

网站群平台升级项目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确定网站群平台升级项目招标书,多次与招标办公室沟通,商讨招标书细节和发布日期。

 

离校系统新增财务接口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与财务处老师沟通,修改离校系统中的财务环节,该环节由之前的数据导入操作改为数据接口同步。

 

本科毕业论文信息管理系统使用情况

本科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使用情况:

【选题情况】统计:广告学 7名老师参与,共有选题73个;土木工程 26名老师参与,共有选题146个。

【任务书】统计:共有67份任务书。

 

统一认证系统升级

5月,完成统一认证系统升级技术方案,预计6月份可以进入招标阶段。

 

数据综合治理服务平台建设

5月,继续推进该项目实施,目前已完成教务、财务、档案等系统部分数据治理工作。

 

多媒体体设备维护

本月,多媒体教室设备进行了较多维修维护。对一教146105200号教室的电子讲台进行维修;三教112教室新安装了Labview教学软件。

 

为学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提供技术支持

518日和19日期间,信息办先后为学校第八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和开幕式提供会议多媒体设备的技术保障工作。

 

一教智慧教室新建项目需求及预算制订

按学校2019年在第一教学楼建设智慧教室的建设规划。为了做好这项建设中的多媒体教室部分的相关工作,信息办及时到相关高校进行调研,向学校提出了建设需求,并根据教务处最终给出的具体建设要求,给出了建设方案及设备预算,并向基建处提交了布线点位图。由于时间短,任务量大,在接到任务后,信息办相关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多方论证,制订了适应我校情况的最合理的方案,保证了所有文档材料的及时提交。

 

日常维护

    发布学校主页公告(31)条,新增IP用户(26)人,修改信息门户登录密码(7)次,修改邮箱登录密码(12)次,新增邮箱用户(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