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第114期信息化工作简报(2018年3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325

 

高性能计算建设调研和交流

为能够更全面的把握我校高性能计算的建设方向与规模,信息办对学院进行了需求调研,并与高性能计算行业翘楚进行了多次面对面交流,并就我校的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有针对性的探讨,并撰写了相关项目的申报材料。

 

校内域名管理系统完成

技术中心自主开发的校内域名管理系统建设完成。目前已将学校的站点和系统进行了信息录入,后期将进一步检查站点数据完整性。系统除了记录所有站点信息,还可以作为分类的直接依据,并作为非学校网站的依据(所有学校站点分配一个校内域名编号,没有编号的网站属于非官方认可网站)。

   

  两会期间的网络安全工作

两会期间,除了做好相关网站的安全检测工作、访问限制等具体工作以外,还按上级教委的要求,完成了近3周的报平安工作。

 

移动应用服务平台

3月,移动应用服务平台更新了如下功能:

1、优化了各通知公告类型服务的页面样式。

2、完成了“我的课表”新学期数据集成。

3、因为主页改版,调整了APP内要闻、公告和教研信息的来源。

4、根据后勤处新的需求,着手将后勤报修系统内的打印功能从普通打印机打印A4报修单调整为用小票打印机打印小票样式。

5、初始化录入了后勤报修系统内各楼宇和人员信息。

6、更新了“食堂餐饮”的数据。

7、完成了手机端的“后勤报修区管”和“后勤报修维修”功能。

8、优化了“后勤报修”页面样式。

9、修复了“一周安排”。

10、调整了APP用户基本信息来源。

11、准备和启用了“离校查询”的功能。

 

为学校新主页提供云服务器

为学校新主页,提供性能较好的云服务器,保障学校主页的稳定可靠运行。

为宣传部的校报服务器提供云服务器。

 

科研系统数据整理

对我校科研系统的数据进行整理,为今后科研系统的升级做好准备。

 

学校新主页的运维工作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新版校园网主页培训会,了解新版校园主页的各项新功能。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负责新版校园网主页的后台运维工作,修改人员权限、维护页面信息、系统测试等。

 

网站群平台升级项目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召开网站群平台内部摸底会,讨论现有网站群平台存在的问题,提出升级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确定项目进展计划。与苏迪公司进行技术交流,了解该公司现有网站群平台的优势,及问题咨询等。

 

教师职称申报

配合人事处完成2018年教师职称申报工作,共有117位教师通过人事系统完成职称申报各类表格填写。

 

研究生离校

参加研究生离校现场协调会,进行离校系统初始数据的收集。

 

部门新建网站

3月,中德国际学院(中文+德文)网站、公共实验中心网站、计算中心网站、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中心网站建设启动,信息中心人员分别对各个部门网站管理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

 

办公自动化系统升级

314日,校办与信息办两个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就新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建设内容召开了一次讨论会。根据讨论思路和结果,信息办整理相关资料文档,与校办进一步沟通以便于明确系统建设方向。

 

  资产管理系统备份检查

3月,在信息办和开发方的双方配合下,资产管理系统远程备份服务器部署完成,并可按设定计划定期自动完成远程数据备份。信息中心人员每周对资产系统备份情况及系统安全进行检查。

 

统一认证系统升级

3月,启动统一认证系统调研工作,梳理升级工作要点。

 

数据综合治理服务平台建设

3月,继续推进该项目实施,目前已完成人事、资产等五个系统的数据治理工作。

 

信息化调研工作

为更好地了解学校各部门的信息化需求,3月份,信息办陆续前往科技处、后勤处、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等部门进行调研。

 

高水平预算申报

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在高水平项目预算申报的信息化项目内容的调整和优化。

 

多媒体教室设备维护

本月,多媒体教室设备进行了较多维修维护。一教132教室中控进行重新写码,510教室电脑重新放包;三教218教师用机安装教学软件,109213教室用机系统维护;四教206教室增加两对音箱;更换综D02计算机硬盘,对综D06教室幕布限位进行处理,综B403教室中控重新写码,综B308教室安装教学软件。对1100号校区近20个中控电源板进行更换,二教208教室投影机拆下维修。

 

校办网络视频会议技术支持

313日下午,在校办206会议室召开与外方的合作办学三方网络视频会议,信息办负责了相关的技术支持工作。技术人员提前到现场进行网络及视频会议软件测试,保证了会议的顺利召开。

 

多媒体教室教师用机选型测试

本月,针对多媒体教室教师用机老化问题,选择比较适合学校使用的4 种型号的计算机在学校进行实地测试,从而为下阶段建设提供选型分析依据。

 

服务中心日常工作

发布学校主页公告(39)条,新增IP用户(39)人,修改信息门户登录密码(55)次,修改邮箱登录密码(19)次,新增邮箱用户(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