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第113期信息化工作简报(2018年1、2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596

 

寒假期间校园网调试及扩容

寒假期间对校园网进行优化调试和扩容,主要工作包括:升级无线系统及扩容usstroameduroam、调整校园网出口链路、优化楼宇网络接入链路等。

同时完成校园网春节期间网站专人值守,专人监控,夜间加强网站防护策略,保障春节期间校园网无入侵事件。

 

校园网日常业务

新增域名解析2个。

诊断材料学院网络异常和ARP病毒,配置交换机防护策略。

调研先进大楼入驻情况,完成先进大楼1213层联网部署及无线部署。

协助管理学院开通VPN账户一个

 

校园网核心业务

升级校园无线网主控制器,并从旧控制器迁移无线AP和授权文件,提前准备迁移细节等工作方案,利用寒假期间网络使用率低的窗口期,一次性迁移成功。

 

续订微软Imagine计划

对微软imagine计划进行相应的续订和升级,微软imagine续订流程变更,增加了用户主动申明用途环节,续订成功后,方便学生用户下载和安装Windows ServerVisual StudioSQL Server等软件。

 

协同其他部门(学院)技术业务

配合基建处讨论南校区管线布局,为2018南校区新建工程准备管线搬迁计划。

协助水丰路校区出版专科老师,诊断并解决版专无法访问上理邮箱的问题。

 

申报高水平大学项目

为配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信息办积极组织各中心进行信息化相关项目的申报。技术中心拟建立学校网络安全综合防护系统,从系统、网络、应用等多个层面进行加固,计划建设校级范围的主动防护的纵深防护体系。

同时,为促进学校的教学和科研的发展,信息办牵头进行高性能计算平台的申报和调研工作。

 

一卡通网络核心升级

学校一卡通网络核心设备已连续运行十余年,且为单核心方式。为了保障一卡通系统关键业务的可靠性,技术中心在寒假期间实施一卡通网络核心设备的升级,升级后的核心网络采用双核心,并整合了部分接入设备,为一卡通业务的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

 

移动应用服务平台

12月,移动应用服务平台更新了如下功能:

1)科研服务相关功能增加了“发表刊物, “卷(期)”,“页码”,“刊物级别”字段的显示。

2)增加12个非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给后勤报修相关人员使用。

3)修复后勤报修不能保存非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的问题。

4)探讨打印报修单和APP内区域管理员和维修工接单提醒的可行性。

5)确认后勤报修管理区域管理员和维修工APP端的页面设计。

 

业务系统安全检查

1月下旬,信息中心人员在本学期结束前按惯例对网站群平台、办公自动化系统、公共资源管理系统、校园地理信息系统、学生医疗报销系统、数据分析系统、互联网+精品本科平台、迎新离校系统、外事管理系统、人事系统、短信平台、本科教学、开放式实验室管理等服务器的状态及数据备份进行了检查,以保障业务系统在寒假期间的安全和正常使用。

 

人事系统

开始进行2018年教师职称申报系统的填报工作,并接受用户咨询电话和信息修改工作。

 

学校会议技术保障

113日,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为2017年度学院(部)与职能部门述职考核大会提供会议多媒体设备的会前准备及现场技术保障工作。

122日下午,在音乐堂为 “尚理·沪江——2018新春音乐会暨团拜会”提供现场多媒体展示及网络直播工作。

 

吊麦话筒的测试性使用

学期末,在一教、四教分别选择了5个教室,对两种不同品牌的吊麦话筒设备进行测试性安装使用,这种话筒安装在天花板,从而可以解放老师双手。通过老师在实际使用环境中检验话筒的性能,收集相关使用意见,为后续建设做好准备。

 

服务中心日常工作

    发布学校主页公告(32)条,新增IP用户(42)人,修改信息门户登录密码(16)次,修改邮箱登录密码(26)次,新增邮箱用户(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