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第110期信息化工作简报(2017年10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1111

 

实施全校网站安全策略

为了保障国庆和十九大期间的网络安全,根据前期网信办的相关要求,技术中心联合网络中心对全校的网站系统实施安全策略,并额外安排值班,确保在此期间我校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提供本科教学评估的技术保障

为了保障本科教学评估在我校工作的顺利进行,技术中心联合网络中心派出多人次对评估工作进行现场的网络和电脑方面的技术支持,并圆满完成了相关工作。                            

 

上海市网信办的现场检查 工作

1023日上午,上海市网信办、保密局、通信局等单位一行五人来我校开展网络信息安全现场检查,校党委副书记盛春和校网信办、信息办、宣传部、学校办公室、保卫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信息办和宣传部的日常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获得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并顺利通过了本次检查。

 

发布网络安全提醒

10月期间,技术中心发布了1条安全通告,并群发了2次安全提醒邮件,为保障校园网络的安全做好了防范工作。

 

提供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技术支持

由保卫处牵头进行的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在计算中心4楼机房进行,本次选拔赛采用了技术中心开发的在线考试系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获得了保卫处的好评。

 

工会场地预约系统上线

由技术中心协助完成的工会之家场地预约系统上线使用,通过该系统可以查看、预约相关场地。系统界面友好,易操作,获得了工会的好评。

          

移动应用服务平台

10月,由于网络安全管理的策略调整,导致移动门户在登录环节发生问题,经过多方排查和与网络管理中心多次沟通之后,终于找到了原因,目前已解决登录问题。

 

网站群平台

10月初,信息公开网改版,信息中心技术人员积极做好技术支持工作。10月下旬,中国周边经济中心课题网站启动建设。

 

学校信息化项目验收会

1026日,学校地理信息系统升级项目和上海理工大学档案管理系统验收会议在信息办313多功能室召开。评审专家听取了项目建设报告,提出了问题及对未来建设的建议。两个项目均通过验收。

 

本科毕业论文管理与指导平台系统

系统开发商根据教务处分管老师意见进行系统功能修改,例如:系统初始化数据的权限分配,各个模块的功能的完善及文档模板的修改等,并依据校方的需求,按照业务的时间先后顺序,将修改要求整理文档,提交需求变更控制单。

 

微信平台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为了配合新的移动校园和微信平台的整合工作,在微信平台为开发人员开通账户并进行工作测试。向宣传部和校办提交申请,完成了上海理工微信服务号的认证工作和费用缴纳等工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信息系统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和国交处负责老师一同前往上海市外办参加会议,该会议主题为《上海市因公出国(境)综合管理系统护照借还接口开发说明会》,主要沟通了外事专员管理工作平台与我校现有国际交流与合作信息系统的接口对接工作。结合我校系统现状和国交处老师制定我校的实施方案。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整理国际交流与合作信息系统验收材料。

 

做好三个多媒体项目的建设工作

105-8日,利用国庆假期,完成了第三教学楼中控系统的更换、蓝牙功放系统的建设工作。并在此后利用教学空档时间,完成多媒体云虚拟桌面系统的项目建设,把操作系统由WinXP升级至Win7/Win10,其他应用软件也进行了相应升级,提升教师的教学效果。

 

为学校重要会议提供技术服务

1013日,为学校“中国系列”课程《智慧中国》提供会议现场录制。

1018日上午,在大礼堂、综合楼报告厅、部分多媒体教室等多个会议场,提供十九大开幕式网络直播的现场技术保障工作。

 

为部分多媒体教室安装专业教学软件

本月分别为一教132教室安装Labview软件、综合楼D311安装Visual Studio 2010软件、一教144教室安装MATLAB软件 。

 

服务中心日常工作

    发布学校主页公告(26)条,新增IP用户(11)人,修改信息门户登录密码(17)次,修改邮箱登录密码(19)次,新增教师邮箱用户(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