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配置指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6-03浏览次数:1360

一、DNS简介

DNS是域名系统 (Domain Name System) 的缩写。域名服务器作用是将域名(比如www.usst.edu.cn)解析成机器只能认识的IP地址(比如202.120.223.7),上网最终访问的都是IP地址。如果是DNS服务器出了问题,那么http://bbs.usst.edu.cn就无法访问,但是可以使用http://202.120.223.40访问。

二、上海理工大学DNS设置方法

1. 在桌面上,右击网上邻居”——“属性,打开如下图。

 

2.双击本地连接,进入如下设置。

 

3.单击左下角的属性,在弹出的对话框(如下图)中双击“Internet 协议(TCP/IP

 

4.在弹出的TCP/IP属性设置中,请按照图中设置来填写您的DNS服务器地址,即首选DNS填写学校自己的DNS服务器: 202.120.223.6 ,在备用DNS服务器中填写: 202.96.209.133 ,此为电信DNS服务器(推荐不填写)。

 

如有不清楚之处,请致电 55276350 ,或者mail mail315@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