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mail收发邮件配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6-03浏览次数:2912

 Foxmail简介:Foxmail 是一个中文版电子邮件客户端软件,支持全部的 Internet 电子邮件功能。电子邮件客户端软件一般都比WebMail系统(网页邮件系统)提供更为全面的功能。使用客户端软件收发邮件,登陆时不用下载网站页面内容,速度更快;使用客户端软收到的和曾经发送过的邮件都保存在自己的电脑中,不用上网就可以对旧邮件进行阅读和管理。正是由于电子邮件客户端软的种种优点,它已经成为了人们工作和生活上进行交流必不可少的工具。

 Foxmail以其设计优秀、体贴用户、使用方便,提供全面而强大的邮件处理功能,具有很高的运行效率等特点,赢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 而且其垃圾邮件分类正确率也非常的高。

 Foxmail 软件下载与帐户设置

 下载并安装Foxmail 软件 下载 Foxmail 6   

  1 下载Foxmail 将文件到你的机器硬盘中,安装。

  2 新建并配置你的Foxmail 邮件帐户。如图4-1所示,

 

(图41

 3、在"帐户名称"输入栏中可输入用户姓名或代号信息,用于区别同一台机器上的Foxmail的其他信箱帐户。"邮件中采用的名称"是您发给别人邮件的落款名字。"邮箱路径"这一栏则是用来设置改帐户邮件的存储路径。一般选择默认路径,这样该帐户的邮件将会存储在Foxmail所在目录的mail文件夹下,以用户名命名的文件夹中。如果您要将邮件存储在自己认为适合的位置,则可以点击"选择"按钮,在弹出的目录树窗口中选择某个目录。建议选者非系统盘来安装。

 

(图4-2

 这里用户需要特别注意:使用校园信箱的pop3服务器地址为 pop.usst.edu.cn (这里不是pop) 帐户名就是您email信箱 “@”前面的字符串smtp服务器的地址为 smtp.usst.edu.cn (如图4-2)

 

(图4-3

 4帐户建立完成窗口。是否在邮件服务器保留邮件备份(如图4-3)。若选了保留,则您仍可以通过web方式来进入邮件系统查看邮件,如果您没有选择此项,则foxmail会把您在邮件服务器中的邮件都收到本地,则通过web方式将不再能看到信箱中的信

要注意的是,校园信箱的大小一般为100M,如果您选择了保留在服务器上的备分,则可能在一段时间之后,您的信箱的空间使用殆尽,这时需要通过web形式进入邮箱清理邮件以获得可以使用的空间。

 

(图4-4

  5、如果您的邮箱帐户已经建立好了,需要调整,请在您的帐户上点右键,选择"属性",则可看到图4-4的窗口,在左边列中,选择"邮件服务器",您可以在其中作相应的修改。

 注意:强烈建议您选择"smtp服务器需要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