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发布者:方芳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0


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于2022114日在信息化办公室313召开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会。会上大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原文,深入领会会议精神。

会议由董小亮副书记主持,首先介绍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换届选举的流程等相关事宜,大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六名候选人为支部支委候选人。第二部分董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会议原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学习完成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踊跃发言,李筠主任说:我们要认真学习原文原本,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学习内容运用到工作当中去。许明翔同志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深感自豪,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我自己在工作岗位上,也要为大家能有一个满意的教育环境,努力工作,添砖加瓦!沈恺涛同志说: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只有系统把握、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夯实开展工作的政治保障和思想基础。同样,党员干部只有坚决按照党中央部署,全面准确学习二十大精神,才能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我们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为重要的政治坚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斗新时代新征程努力创造的历史新辉煌,必将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面伟大旗帜更加光彩熠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