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2021年网络安全周专项行动三:复兴路校区固定IP回收公告

发布者:lc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0

各位复兴路校园网用户: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提升校园网安全治理水平,降低学校信息化资源占用,维护学校宣传形象,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安全的网络空间环境,计划将复兴路校区的用户接入网纳入智慧校园一网通办平台管理,原有公网IP开展回收及切换工作。

为确保用户上网平稳有序,清理工作将分批次进行,本次针对202.120.208.X地址段进行清理梳理,现有用户对既有的网络线路无需变化,只需更改上网方式,新上网方式无需申请固定IP,采用DHCP自动获取地址,使用信息门户账号密码,通过网页登录或PPPOE拨号即可上网(网页登录一次即可7-30天无需登录,PPPOE可设置一直在线)。

对于部分场景必须使用固定IP地址的,请在过渡期结束前,通过Welink申请新的固定IP地址,申请固定IP地址需提供准确的终端网卡mac地址。

影响区域:复兴路校区校园网区域(不含教学楼、行政楼、招生办、图书馆)

回收范围:以202.120.208.X开头的校园网IP

操作时间及影响:

阶段

时间

用户影响及操作

第一阶段

2021111~1110

宣传期,自行核实IP是否在回收范围

第二阶段

20211111~1130

过渡期,自行切换上网方式

第三解决

2021121日起

IP正式关闭

 

如需帮助,请联系校园网运维报修电话:55270595

 

信息化办公室

校园网管理中心

20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