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

发布者:方芳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0

  20211012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在信息化办公室313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落实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分为三部分内容。首先支部书记周亦敏带领大家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817日,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二部分学习了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李强书记号召我们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牢牢把握改革创新的根本动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见人、见事、见精神。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层层传递压力、层层负起责任。激发党员兴趣、服务党员需求做强服务,搭建学习成长阶梯,提供更多展示机会,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创新网络思政,使思政工作更好联网上线、更加贴近青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按制度和规矩办事,要增强带队伍、聚人心的能力,把优势做优、特色做特,办出精彩、打响品牌。

第三次部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同志们纷纷发表感言。胡航瑞同志说:“《条例》从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附则,十个模块全面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 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作为高校党建工作的指南针,为高质量做好高校党建工作指明方向。相信只要身处高校的同志们通过学深悟透、加强 实践、注重创新,定能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让高校党建工作充满生机与活力”。许明翔同志说:“通过阅读《条例》,提升了自己的知识范围,同时对今后高校的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新《条例》是一部具有指导性、规范性、纲领性的文件,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新《条例》是在对中国高等教育的特点进行了反复研究、推敲的基础上制定的,新《条例》对中国以国有为主体的高等教育的管理体制作了进一步明确,是一个按照高等教育法的要求指导高校如何实施基本管理体制的具有统率性的文件,形成了一个符合中国特色的科学界定”。沈恺涛同志说:“新条例体现了党对高校建设的新要求,是指导学校未来一段时期内工作的重要文件,对高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支部书记周亦敏老师做总结发言,对大家在上半年的工作予以肯定,号召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踏实工作,起到党员先锋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