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旅,践悟初心 ——信息办党支部参观周公馆等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者:方芳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550


2021610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同志们来到了上海市中心,前往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周公馆参观学习。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坐落于思南路73号,是一幢三层的西式花园楼房,是19466月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谈判期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设立的办事机构。由于当时国民党的限制,办事处对外称周恩来将军寓所,简称周公馆。1959年被列为上海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979年修复建立纪念馆。19466月至19473月周恩来、董必武等在上海领导“办事处”积极宣传中共坚持和平、民主、坚持政协决议,广泛开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的斗争史迹。他们在这里领导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进行了一系列坚苦卓绝的工作,扩大了中国共产党的影响,赢得了各阶层的支持,有力地配合了解放区的斗争,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参观过后同志们纷纷发表感言,熊燕群同志说:周公馆优雅低调,却是国共和谈期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上海设立的办事机构。在那里,空气中尽是岁月沉淀的深情。那一片片坠落的树叶里,是一段段动人的往事,是一位位让我们敬重的革命先人。伟人虽已离去,却留下不朽的精神让我们去学习和思考、继承和发扬。我们一定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强大崛起建设下一个辉煌!李丹同志说:闹中取静的地段,清苦朴素的作风,让我们感受到在周公馆工作的革命伟人为了新中国而艰苦奋斗的品质、关心同志团结一致的精神、不畏敌人勇敢反抗的革命意志,也正是这种革命意志鼓励我们一代又一代的普通共产党人不断前进。邱晨鹰同志说:任时光流逝,伟人精神永存。我们沿着历史的足迹前行,我们聆听着历史的潮声。重寻伟人足迹,承载先辈的心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我们又前往孙中山旧居等红色基地继续参观学习,并在思南公馆会议室召开主题党会,周亦敏书记帮我们详细解读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征程,我们党员应当传承革命精神,铭记历史,在工作中坚守人民立场,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为校园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