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勒索邮件的通知

发布者:葛昕发布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2172

各位电子邮件用户:

近期发现学校部分邮箱用户收到勒索邮件,内容提到已被对方获取密码或被黑客入侵,索要一定数量的赎金。请大家切勿轻信,更不要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对此类邮件忽略删除即可,切莫打开附件。


近期校内勒索邮件主要分为两种类型:中文和英文邮件。内容类似下方形式:


1、中文邮件

其中发件人和收件人都是您的邮箱,正文提到索要汇款。



2、英文邮件

主题为Your account is being used by another person!。如下图。




  此类勒索邮件主题通常包含收件人的邮件账户名,正文一般为英文(近期出现了中文),主要内容是恐吓用户的隐私信息已被窃取,需要支付赎金才能避免隐私被公开。该勒索邮件主要特征为:主题和正文中通常有hacked等字眼;正文通常出现BTC或者bitcoin等字眼。若用户收到类似或可疑邮件,不要轻信邮件内容,删除即可,有相关疑问可咨询信息办服务中心 55271461



信息化办公室

201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