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系统使用usstroam和eduroam的步骤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4102


即日起,通过网页成功登陆一次原有的USST无线网后,即可自动开通usstroameduroam漫游服务,同一终端首次登录usstroam和eduroam成功后,无需再次登录,实现自动漫游登录


校内无线漫游usstroam使用方法:

在学校公共区域连接usstroam无线网络,按如下格式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usstroam账号格式:学工号

usstroam密码:信息门户密码


全球高校无线漫游eduroam使用方法:

在全球eduroam覆盖区域,按如下格式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eduroam账号格式:学工号@usst.edu.cn

eduroam密码:信息门户密码


Win7和少部分Win8用户如果要使用usstroam或eduroam,步骤较为繁琐,建议升级操作系统到Win8.1或Win10即可简单自动完成网络配置,手工配置详细步骤如下:


1、右键单击右下角的无线图标,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


2、选择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


3、选择“手动连接到无线网络”,然后下一步


4、如图,填写你想要连接的网络名(usstroam或eduroam),安全类型选择“WPA2-企业”,然后下一步


5、出现成功添加的提示,请点击“更改连接设置”


6、选择“安全”选项卡


7、按下图提示,进入“受保护的EAP”设置


8、请按下图核对设置,不勾选“验证服务器证书”,然后点击“配置”进入“EAP MSCHAPv2属性”设置


9、如下图,不勾选“自动使用Windows登录名和密码


10、步骤9中的确定点击后,会返回步骤8的界面,请仔细核对各个选项和步骤8保持一致,然后再点击确定。


11、回到下图中的界面,绿色部分已完成,接着点击红色部分的高级设置


12、按下图的步骤,先勾选“指定身份验证模式”,然后下拉选择“用户身份验证”,然后点击“保存凭据”,根据规范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然后点击确定,请仔细核对设置。


13、至此,设置全部完成,请点击确定


14、如果弹出下图界面,请按照连接网络的规范,仔细核对账户信息(是否需要@usst.edu.cn后缀,密码是否正确)


15、如果账号格式正确,并且密码无误,即可自动成功连接对应网络。


如果多次无法成功连接,建议先使用USST无线网通过网页成功登陆一次进行业务开通操作,再尝试使用usstroam和eduroam,信息门户密码修改后,也需要重新使用USST无线网登陆一次进行密码同步,方可使用新密码登陆漫游网络。

由于Win7步骤复杂,请在每一步操作均进行仔细核对,确认选项无误,如果不确定配置是否正确,请进入网络管理中心的“管理无线网络”功能,删除添加的配置,再重新按本文步骤仔细核对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