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成长档案系统”正式开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9浏览次数:467

 

        12月14日,随着 “学生成长档案”启动仪式的召开,标志着学校又圆满完成了一项今年实事工程的系统开发工作。

        “学生成长档案”系统项目从上半年开始调研,暑假内正式开始系统的开发工作,期间信息办相关领导和技术工程师多次与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部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老师和学生沟通,了解用户的需求,不断地对整个系统做进一步的细化设计,包括具体各项业务模块功能、前台界面设计和学生自定义成长目标等。

        目前启用的“学生成长档案系统” 记录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各类活动,包括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各方面。然后通过信息化手段,收集到结果数据,最后以ebook的方式展示出学生在大学期间的成长轨迹和成果。相关老师可以通过此系统全面掌握学生的特点,针对不同学生给予更具针对性的发展指导意见。

        “学生成长档案”系统的启用,对于使我校的教育实现教育指导方式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和教育模式由“后续指导”向“提前介入”的二个转变,具有重要的意义,真正体现了我校“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