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服务推广月系列活动:上海理工大学360°校园实景展示项目正式发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18浏览次数:359

 

        2011年11月10日,360°校园实景展示项目正式发布,可通过学校主页直接浏览。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以图形的方式观察和认识客观事物,是人类最直接的认知方式。360°校园球形实景展示正是以学校美丽的校园环境为依托,结合摄像技术及计算机技术,展现给人们一种身临其境的视觉效果。
        所谓360°球形实景展示,是指将多幅鱼眼广角图像或普通图像依次首尾相连后所组成的360°图片链,用专门的计算机软件制作而成的全景图。此项目发布后,任何地方的用户只需通过浏览器就可以从水平方向360°及垂直方向360°的球形视角范围观察学校三维实体景色,并可进行上下左右、放大缩小、前进后退等互动式浏览,具有强烈动感与影像透视效果。360°校园实景展示与以往建模、图片等表现形式相比,有着真实感更强、传达信息更为丰富的优势。

        此项目一期建设于2011年7月开始规划和实施。信息办工程师利用酷暑的假期,指导和带领制作人员对校园中若干主要景点进行了拍摄,修改和完善后又在2011年9月的二期建设中,继续补充了多个突出的校园景点,最终确定了三十个景点,取景广泛而典型,校园的自然景色、人文景观、学习场所、实训中心、运动场地都包括在内。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建设,让在校师生、校友更加热爱上理校园,也让社会人士全面认识上理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