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联合卫生科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者:朱新良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强化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响应机制,信息化办公室近日联合卫生科,共同开展了一场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针对挖矿木马威胁进行了模拟实战,旨在提高各部门熟悉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理过程,确保大家可以按照正确的流程应对处置。

信息化办公室为本次演练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工作,以挖矿木马入侵HIS系统为背景,用桌面脚本推演的形式开展了应急演练;随后,技术中心老师为参与人员进行了网络安全培训,讲解了常见安全漏洞的工作原理、传播途径以及防范措施,并分享了近年来网络安全领域的典型案例和应对策略。最后,双方就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应急响应机制的有效性,也提升了参与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



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的成功举行,提高了信息化办公室和卫生科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能力,从各个环节筑牢固网络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