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第117期信息化工作简报(2018年6月)

发布者:cww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676

做好重要时期的网络安全防护工作

按照上级相关精神要求,做好了6月初阶段的网络安全防护工作,配合网络中心实施网站访问策略,以及通过邮件进行网络安全意识宣传。

 

提供校园历史建筑扫码浏览的效果展现

为协助档案馆进行历史建筑可阅读工作开展,技术中心自行开发了适应PC端和移动端响应式设计的历史建筑预览网站,可通过扫二维码浏览建筑的介绍内容,为后期推进该工作提供了展现效果及技术可行性。

 

测试多个网络安全设备

为了配合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相关安全项目建设,技术中心对WAF,IDS,DAS等多个网络安全产品进行了测试,在了解产品性能和特点的同时,为后期选型做好充分的准备。

 

持续跟进超算中心建设

为满足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际需求,根据专家的建议,对超算中心建设的申报材料进行多次优化。

提供云服务器

为网站群系统升级,提供性能较好的云服务器,以保障学校网站群和相关网站的稳定可靠运行。

 

移动应用服务平台

移动校园由于IDS版本问题,今日校园的第三方(手机、QQ、微信)登陆出现问题,后期将通过升级IDS来修复此问题。

67日,开移动校园的项目例会,就项目验收前的准备工作和公司方做了交流。

 

办公自动化系统

6月初,校领导继续对OA系统提出功能修改,信息中心人员认真听取需求,进行功能研究,提出修改方案,监督开发方配合修改。经过半个月的调整测试,新调整功能达到领导要求,并放开使用。

68日,信息中心人员三人随同校办人员前往同济大学学习和调研新OA系统建设,汲取和借鉴其它高校OA建设经验。

622日和26日,分别邀请两家公司来信息办对其OA产品进行介绍,了解OA前沿新功能和产品比较。

 

人事系统

配合申报教师和人事处完成2018年教师职称申报系统的使用,共有117位教师完成职称申报各类表格填写工作。

 

配合校园主页改版工作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配合宣传部负责做好校园新主页的后台维护工作,包括栏目人员权限授权、内容维护、栏目添加修改等。

 

网站群平台升级项目

本月完成网站群平台升级项目的招标工作,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和中标公司沟通和确认前期准备工作,并提供服务器的准备和环境搭建。

 

离校系统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学校的离校协调会,确认离校时间和离校环节。配合多部门收集整理数据,开通离校系统。召开部门内部工作布置会,确定内部分工,保障离校日的离校工作顺利开展。

 

国际交流与合作信息系统

国际交流与合作信息系统补充开发了关于沪江文化园的管理预约部分,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完成了前期调研、功能测试和人员培训等。

 

卓越研究生院智慧教室新建项目需求制订

为适应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提出了卓越研究生院教学楼建设30间智慧教室的规划,为了做好这项建设方案,信息办及时与研究生部、基建处等部门进行协调,确定了初步建设方案,并向基建处提交了布线点位图,保障后期项目建设的推进。

 

相关会议的多媒体体技术保障

本月初,在学校大礼堂二楼贵宾厅召开市领导调研会;中旬,在军工路校区大礼堂召开上海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上海理工大学专场;月末,在图文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中层干部大会。信息办本月负责了上述会议的多媒体展示或网络直播及现场技术保障工作。

 

日常维护

    发布学校主页公告(29)条,新增IP用户(27)人,修改信息门户登录密码(5)次,修改邮箱登录密码(17)次,新增邮箱用户(3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