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第115期信息化工作简报(2018年4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342

 

测试网络安全设备

针对学校网络安全部分较为薄弱的现状,技术中心在高水平大学项目申报中积极推进安全防护体系建设,并积极组织多家安全产品进行测试。

 

进一步推进超算中心相关工作

配合科技处要求,对超算中心申报材料进行调整优化。针对超算中心机房建设,技术中心积极联系相关厂商进行调研,对机房功耗等重要问题反复论证确定实际需求。

 

做好五一期间网络安全防护工作

按照上级相关精神要求,安排五一期间的网络安全防护工作,配合网络中心实施网站访问策略,并通过OA和邮件告知校园网安全防护情况。

 

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相关工作

配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需尽快启动的要求,积极准备相关项目的招标参数和文件,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实施。

 

移动应用服务平台

由于主页改版,导致移动应用服务平台中的教研信息、上理新闻和学术报告等若干个信息源发生变化,现根据主页改版后的新地址,调整了相关的信息来源。

“离校查询”服务由于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环节上的差异,特在此服务内增加了导师确认和档案迁移的环节信息。并已经通过测试可以上线使用。

根据后勤部门对于报修单打印方式和纸张大小需求的更改,通过一系列的调试,已经成功在小票打印机上打印出了报修单。

新增了“学号查询”的功能,IOS版本已经上线,安卓版本存在兼容性问题,还在调整。

根据系统实际情况,编写了后勤报修系统使用手册,并将手册提供给了业务部门以便查询使用。

在与后勤部门协调会确认之后,后勤报修系统将在三个校区的4幢楼宇开始试运行。

根据后勤部门需要,增加了40非校内工号,提供给后勤使用。

 

提供云服务器资源

为科技处的期刊管理系统从校外迁入校内,提供性能较好的云服务器,保障期刊管理系统的稳定可靠运行。

 

参加科研信息系统的项目沟通会

因科研系统的升级事宜,与科技处的相关老师一起,与科研系统开发工程师,多次进行沟通具体的系统功能修改和新增方案。

 

办公自动化系统

4月,信息中心人员根据前次与校办老师召开的新OA系统讨论会结果,以及多方学习调研的准备,起草了《办公自动化系统招标技术指标(草案)》。为了下次与校办人员沟通顺畅,还制作了一份新老OA系统的对照表,详尽地列出了OA系统的新增功能等情况。

 

  资产管理系统备份检查

420日,安全巡检发现远程备份服务器无法正常连接,重启服务器之后发现IP地址冲突,原有的ip地址被其他服务器占用。经过和网管中心工作人员协调解决,服务器恢复正常工作,本周备份无异常。

 

离校系统

完成研究生2018级批次的离校系统初始数据的数据导入和接口配置工作,各环节授权也全部配置妥当,系统正式上线并顺利使用。

 

校园主页改版配合工作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负责新版校园主页的后台维护工作,包括人员权限授权、内容维护、栏目授权添加修改等。

 

网站群平台升级项目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多次召开网站群平台升级讨论会,梳理站点管理功能、确定网站群需要迁移的网站数量等,并撰写网站群平台升级项目招标书初稿,及多次修改招标书内容,确定最终招标文件内容。

 

信息化调研工作

为更好地了解学校各学院及部门的信息化需求,4月份,信息办陆续前往环境与建筑学院、人事处、党委(校长)办公室等部门进行调研。

 

多媒体体设备进行维护

本月,多媒体教室设备进行了较多维修维护。对一教244中控网口进行更换。对1100号校区一教203教室投影机、四教106教室投影机更换维修。处理解决四教114教室投影抖动问题及更换了中控。对所有教学楼的讲台布线全面排查和重新整理。

 

学校重要会议技术支持

我校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和闭幕式分别于410日和417日在图文信息中心举行;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等市领导于411日来我校调研座谈会。为保障这些学校重要会议的技术支持,提供会议前期测试和会中多媒体展示的整体保障服务,并圆满完成任务。

 

日常维护

    发布学校主页公告(40)条,新增IP用户(20)人,修改信息门户登录密码(5)次,修改邮箱登录密码(15)次,新增邮箱用户(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