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第111期信息化工作简报(2017年11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0浏览次数:974

 

审核拟对外开放的网站

在顺利完成国庆和十九大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后,根据网信办的相关精神要求,对拟对外开放的网站,继续严格把关,逐一检查通过后开放。网站检查工作的主要内容是站点漏洞扫描,若有问题的站点一律要求先整改。通过此举,大大降低了校内站点被外部攻击的概率,有效地提高了学校校园网络安全水平。

 

参加教科网年会

为开拓技术人员的眼界,了解最新的技术动态,加强和其他学校的交流学习,技术中心和网络中心、信息中心一行四人前往山东济南参加了第24届教科网年会。通过近一周的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完成学校主页公安备案  

经过数次材料准备,技术中心牵头完成了学校主页在公安系统的备案工作,并通过了面审,取得了在公安系统中的备案号,完成了学校主页网站规范的一项重要工作。

 

参加网络安全员培训

为了配合公安备案工作,技术中心安排了一名技术人员参加了上海市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经过一周的培训,顺利通过了考试并获得了证书。

 

参加网络安全培训

为顺应国家网络安全的发展形式,技术中心邀请了安全行业的tenable工程师来做了平台的使用说明和分析。并且组织了6名人员加入了网络安全学习平台,力争经过一系列的各种形式的培训,来培养更多的具有安全技能的复合人才。

 

移动应用服务平台

1128日,在信息办服务月开幕式上,举行了移动应用服务平台的开通仪式,由此“今日校园”APP正式对外发布使用。“今日校园”是由原上理门户全新升级而来,APP内包含了几十个实用功能,这些功能覆盖了师生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学习、科研、教学和生活皆而有之,方便了师生们对于校内信息的获取。

 

网站群平台

11,沪江学院网站和档案馆网站改版,信息中心人员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

修复网站安全漏洞一个。

 

资产管理系统备份检查

11月初,资产处委托信息办做好资产管理系统的应用及数据备份技术保障工作。信息中心人员每周对资产系统备份情况及系统安全进行检查。

 本科毕业论文管理与指导平台系统

开发单位按照1016日提交《上海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论文管理与指导平台系统_20170922需求变更控制单》部署系统,于20171115日更新完毕。信息办李丹老师给三个专业的老师毕业设计系统的演示及说明文档进行了整理。

 微信平台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继续配合公司人员,进行上理移动门户和微信平台的整合工作,在微信平台为开发人员开通账户并进行测试工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信息系统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整理国际交流与合作信息系统验收材料,找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并交付公司负责人进行整改,与国交处老师协商确定项目验收时间。对系统存在不能访问的问题,查找原因,确定整改方案,重新部署服务器。

 

数据综合治理与服务平台

11月份,完成数据综合治理与服务平台系统部署工作。召开项目启动会,确定第一阶段开展数据治理的业务系统。

 

做好录播教室的建设工作

本月,先期对综合楼208教室的录播系统进行系统优化调整,以确保可以达到老师录课的要求效果。接着在综合楼204教室新建录播系统,该系统可以实现教师上课的一键全程自动录制,将极大方便老师的使用。

 

第八届网络信息服务月开幕式技术保障

1129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第八届网络信息服务月开幕式在图文信息中心网络管理中心二楼举行。现教中心负责了现场的多媒体设备及摄像工作。

 

为学校国际视频交流会议提供技术支持

11 29日下午,学校再次召开由吴松书记、田蔚风副校长及国际交流处相关领导参加的国际视频会议,信息办为此次会议提供了前期系统调试准备及会议过程中的技术支持,取得了良好效果。

 

服务中心日常工作

    发布学校主页公告(39)条,新增IP用户(23)人,修改信息门户登录密码(9)次,修改邮箱登录密码(17)次,新增教师邮箱用户(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