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第109期信息化工作简报(2017年9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392

 

全校网站系统域名梳理

9月初,为掌握全校网站系统的总体情况,技术中心对全校的网站和应用系统的域名进行了梳理,并根据所属院系部门进行了归类。

 

网站安全检测

技术中心组织工作人员,采用两个专业平台,分别对全校的网站和系统进行了漏洞扫描和弱点检测,对于一批有严重问题的站点进行了跟踪处理。                             

 

积极参与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920日,根据市教卫网络安全会议精神,信息办与宣传部在格致堂304会议室进行了网站治理和域名整理工作的分解部署。

927日,在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网络安全工作。

929日,在校办105会议室参加紧急安全会议。

 

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

930日,技术中心葛昕代表信息办对全校的网站负责人、网络管理员进行了安全意识培训和应急响应流程介绍。  

 

一卡通日常维护

对军工路校区格致堂的门禁设备进行了维护,更换了4个转换器,同时将原本41的电源线进行了分离,做到了每路一个单独电源,确保了使用的稳定性。

对复兴路校区门禁进行了巡查,总体情况良好,对图书馆和行政楼门禁转换器出现的故障,重启后恢复,同时发现宿舍楼大门部分变形及地弹簧损坏,已通知相关部门进行维修。

 

移动应用服务平台

9月,移动应用服务平台完成了一卡通功能的数据同步工作,用户可以在APP内查询到卡余额和消费流水情况。另外还更新了一周安排的数据来源。

 

网站群平台

9月,学校妇工委网站、共青团委网站启动建设。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对网站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建站过程中积极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学生医疗报销系统

9月中旬,新生报到结束。信息中心人员积极响应财务处的数据更新要求,对学生医疗报销系统中的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财务数据进行了导入,并作了系统数据测试。

 

本科毕业论文管理与指导平台系统

开发公司913日来校对教务处和信息办负责老师进行系统整体功能演示并提交新版本《上海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论文管理与指导平台系统操作手册》。

 

迎新系统

信息工作人员在78月梳理迎新环节,开通2017研究生批次和2017本科生批次,根据各学院上报的教师账号在系统中授权,导入基本数据和住宿数据,并进行测试;为二十余个宿舍入住确认点的网络进行多次网络排查,确保网络通畅;在学生处的新生接待人员培训会上提供迎新系统操作培训的主讲以及组织迎新系统的模拟测试工作;在报到集中点提供现场技术保障工作。

 

做好迎新工作中多媒体现场展示

 在今年92日的迎新工作中,军工路516号及1100号校区新生报到大厅里各有一台大数据展示屏,信息办以地形图、各式图示加数字形式展现报到实时现状,从该平台上可以快速获悉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人数、学院实时报到信息、已报到和未报到人数以及整体报到率,还有新生政治面貌、民族情况和生源省份的分配比例等各种数据。新的迎新大数据平台相比以往界面更加友好,各类信息清晰直观,让大家能实时而全面地了解报到的总体情况。

 

为学校国际视频交流会议提供技术支持

9 12日,学校召开由吴松书记、田蔚风副校长及国际交流处相关领导参加的国际视频会议,信息办为此次会议提供了前期系统调试准备及会议过程中的技术支持,取得了良好效果。

 

多媒体体设备进行维护

本月正处于学期开学季,对教室多媒体设备进行了大量的更新和维修。更换一教112511型号为WISE900的中控;维修一教中控14台、四教中控2台。处理综合楼不能自动开启的5台投影机。

 

三个招标项目的推进

本月,完成了云虚拟化桌面、自动录播和蓝牙功放系统的招标工作。

 

服务中心日常工作

发布学校主页公告(46)条,新增IP用户(40)人,修改信息门户登录密码(74)次,修改邮箱登录密码(16)次,新增教师邮箱用户(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