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邮箱用户登录使用说明

发布者:朱新良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64812

 

请通过学校主页(www.usst.edu.cn)右下角,点击“邮箱登录”按钮,再点击“登录学生邮箱”按钮,进入学生新版邮箱页面,如下所示:

 

学生邮箱的账号和初始密码情况如下所示:

    学生邮箱用户名为'学号@st.usst.edu.cn',密码为“shlg本人身份证号(或登记的护照号)后6位或5位”。(例如,学号为111000001的学生,邮箱账户为“111000001@st.usst.edu.cn”,该学生的身份证号为310201********8471,则密码为“shlg238471”。) 

    注:新生第一次登陆邮箱,请务必使用电脑浏览器登陆学生邮箱。成功登陆邮箱后,才能在welink中认证登陆邮箱。若部分学生(包括留学生)的邮箱初始密码不正确,请携带学生本人证件(一般是学生的一卡通),至信息化办公室217室(军工路516号图书馆楼信息化办公室217,电话55271461),找负责老师更改邮箱初始密码。


忘记密码,找回邮箱账户的密码

(注:首先邮箱账户要绑定了自己的手机号才能用该方法重置密码。)

1,在学生邮箱页面(st.usst.edu.cn)点击“忘记密码?”按钮,见下图:

 


2,在“密码找回功能”页面,选择我们的“学校上海理工大学”;再填写“学号”(注:不是邮箱账号,是学号);再输入验证码,再下一步,见下图:



3,见下图所示,选择“短信找回”,根据提示,即可重置邮箱密码。



使用学生邮箱注意事项:

1,学生登录邮箱后,可以绑定手机号,如下图所示。今后,遗忘邮箱密码时,可以在学生邮箱登录页面 右下角点击“忘记密码?”找回密码。

2,学生首次登录邮箱后,请修改邮箱密码(修改密码方法为:登录邮箱后,在左下角,点击“设置(齿轮形状)->“邮箱密码”->“修改密码”,来更改新密码)。

 

 

 邮件客户端设置:

  如果您使用 foxmail等邮件客户端或者 手机邮箱 进行收发邮件,请按如下设置收件服务器和发件服务器:        
   
收件服务器:IMAP    edu.icoremail.net     
   
发件服务器: SMTP    edu.icoremail.net

 


如果有其他疑问,请联系信息办服务中心 55270595

        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
          2018
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