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者:朱新良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近日组织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应急演练、消防主题视频学习、机房消防设施学习以及灭火实践等多个环节,全面提升了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

在应急演练环节,信息化办公室模拟了突发火灾场景,组织员工按照预定的应急预案进行疏散和自救;消防主题视频学习环节,通过观看专业的消防安全讲解,员工们深入了解了弱电机房火灾的特点、危害性、预防措施以及逃生自救技巧;机房消防设施学习环节,信息化办公室机房负责老师为员工们详细介绍了机房内的消防设施及其使用方法。员工们还实地参观了消防器材的存放位置,学习了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消防器材,为应对突发火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在灭火实践环节,信息办邀请了保卫处专业的消防技术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细致的讲解,并且创造环境,让员工们亲自动手操作灭火器材,通过实践操作,员工们对灭火器材的使用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提高了应对火灾的实战能力。



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确保全体员工都能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